kyoya

给某人的生贺(注意看备注)

        太郎太刀已经不是第一次坐在回廊上发呆了,但是这次,主人再也不会站在大门无奈的看着他笑了。
        泽野鹤死了,一个月前。
        太郎嘴里有些涩,又不想在这个几近荒废的本丸里游荡着找水,只好忍着些。
         主人死了,依靠主人灵力才能存在的本丸就会逐渐荒废,刀剑们会变回本体陷入沉睡,这是谁都知道的事,但是太郎没想到这么快。先是那些平时就灵力循环很快的刀,然后是粟田口的短刀们,接着是那些胁差打刀和太刀。现在的本丸里,只剩下他,石切丸,鹤丸国永和压切长谷部。
        太郎摩挲着怀里的空酒坛,突然觉得泽野鹤这个人真是很过分。明明是最亲密的关系……明明对他露出那么好看的微笑……明明,明明说好了会带他躺进棺材里……
        “我还在想你是不是也变成废铁,原来是坐在这里晒太阳啊。”
        太郎抬头,“我并没有晒太阳,鹤丸殿①。”
        鹤丸国永也学着太郎坐在回廊上,“我说啊,没有光坊的日子真难熬啊。”
        “我记得烛台切殿把食材都整理好了。”太郎放下酒壶,好好的坐了起来,“虽然大家没有烛台切殿那么好的厨艺,果腹还是可以的。”
        鹤丸露出一副“这只是个笑话你为什么会认真对待”的表情,于是太郎愣了一下,扯了下嘴角。
        平心而论,太郎不想笑,也不想聊天,就算是聊天也不想跟面前这只白鹤聊天。但是太郎也清楚,鹤丸的内心里的痛苦并不比自己少。这振鹤丸国永并不是泽野鹤的第一把鹤丸国永,他自己也知道,但是他不在意。眼前这把鹤丸国永在意的是伊达组那几个孩子,但是也正是他自己眼看着这几个孩子在他面前变回本体,并许了“一定会坚强的走到最后”的承诺。
        太郎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又低头摩挲起来酒坛,过了好半晌也没听见鹤丸说话,还以为鹤丸也到了极限,忙抬头看鹤丸,发现鹤丸面色平静的望着本丸的大门。
        “鹤丸殿?”
        “太郎殿,我突然觉得,心好像死掉了。”
        太郎愣了一下,“什么?”
        鹤丸冲太郎笑了笑,“没什么,我去石切丸那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吃的,一起吗?”
        太郎摇头,“我还不饿。”
        鹤丸摆摆手走了。
        太郎看着鹤丸离开的方向,突然想起来那里原来有一株山茶树,说起来还是霜降送过来的。太郎在脑海里回忆起了那个黑发猫眼的女孩子和她的烛台切光忠,心里突然开始泛酸,“大概……应该也不在了吧……”
        那株山茶被送来时还挺精神,奈何泽野鹤根本不会园艺,差点折腾死那株树苗,后来还是霜降家的烛台切看不下去了出手帮忙种下的。然后照顾这株山茶的重任就交给了这个本丸的烛台切光忠。那天的记忆太过鲜明,以至于太郎到现在都可以清晰的回忆起当时烛台切光忠脸上的错愕。嗯……说起来这个本丸的烛台切光忠似乎很不一样……不,应该说,霜降家的烛台切光忠很不一样。
        思及此处太郎突然笑了起来,霜降家的烛台切光忠如此,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太郎回头看向身后的房间,这是本丸里风景最好的房间,也是泽野鹤的房间。一个月前就在这间屋子里,太郎陪泽野鹤躺在榻榻米上看月亮,泽野鹤还开玩笑说,太郎啊,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也不要伤心。太郎猛的坐了起来,有些生气,又有些心酸,但还是没说话,等着泽野鹤把话说完。
        泽野鹤的脸上仍是微笑,眼神清亮带着笑意,看着太郎有些揶揄,问他,你就这么听我的话吗?
        太郎点头。
        那么,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不要伤心,在这等我,我会回来。太郎,相信我啊。
         一阵风吹过,太郎回过神,转过头抱着酒坛站起了身,往厨房走。烛台切变回本体后,一日三餐就变成了长谷部和石切丸负责,他和鹤丸会帮忙。
         说起来,一个月前的那天,大家本来是想集体碎刀的,却被泽野鹤拦了下来,并且被命令谁也不能自行刀解。后来棺椁入土的时候加州,乱和信浓他们几个爱撒娇的跑过来问他主人临走前有没有留什么话,太郎想了想,就把泽野鹤对他说的会回来这句话告诉了他们。
        没错,大家之所以都拼命撑下来是因为,醒着的话,就可以在主人回来的时候大喊一句欢迎回来,还可以痛痛快快的跟主人说好多话。
        睡着的话,谁也不敢保证还能醒过来。
        大家都很吃力,除了太郎。太郎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幅行走于尘世的身体,没有滞凝,没有沉重,也没有疲惫,跟平日一样,太郎是一点不同也没察觉出来。这份困惑直接被太郎摆在了脸上,直到太郎在饭桌前坐好。
        “那个,太郎殿还是不要太过勉强自己比较好。”石切丸有些小心翼翼的看一眼太郎,又看一眼另外两个人。
        太郎被安慰得一愣,“我没有事。”
        空气就这样安静了下来。
        一片安静,鹤丸突然冒出来一句话,“心死了啊,变成灰烬了。”
         太郎突然反应过来鹤丸是在说自己。
         心死了?
         ……
         不,并没有。
         太郎没有理会石切丸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往嘴里塞起了饭。
        “这种事无所谓吧”,长谷部突然出声,“死了活了又能如何?省点力气吧。”
        石切丸叹了口气,也端起了碗。
        鹤丸没有,反而径直走出了厨房。
        晚上的时候太郎正要就寝,突然房门被大力拍打。门外是鹤丸的声音,与近日的沉静不同,突然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太郎殿你快出来看看,这可真是我人生中最有意思的惊吓了。”
        太郎没法,只能跟着鹤丸往外走,只是越走越不对劲,“鹤丸殿,这是……”
        这是去往主人安息之地的路。
        “到了你就知道了。”鹤丸回头冲太郎露出一个堪称灿烂的微笑,这让太郎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到了地方太郎先是震怒,然后是震惊,再然后就开始了茫然。
        鹤丸国永刨了泽野鹤的坟,打开了棺材发现里面没有人,连穿的寿衣也没了。
        正当两人面面相觑的时候,太郎突然感觉到一股强大又熟悉的灵力充满了自己的身体。太郎看一眼同样懵逼的鹤丸,心底突然有了猜测,转身大步跑向本丸大门。
        和太郎一起到门口的还有石切丸,两人赶到的时候长谷部已经抱着一个清瘦的人影哭上了。
        太郎看着那道人影,突然就浑身无力跪在地上,觉得四肢百骸都像蚂蚁啃噬一般的疼,心口像是被剜了一刀,喘不上气,仿佛快要窒息。
        太郎眼前发花,觉得世界都开始旋转,一片混沌里只能感觉到有一双手在轻轻的抚摸他的脸颊。
        鹤丸拍拍身上的土,看了一眼脏兮兮的手,用手肘捅了捅石切丸,“我就说吧,幸亏主人回来的及时。”
        石切丸也微笑起来,“虽然太郎死不了了,但是我觉得你可能会死。”
        鹤丸干笑两声,“我,我这不也是,没办法了吗,这怎么能怪我。”
        “不怪你怪谁”,泽野鹤给太郎擦了擦汗,“鹤丸国永我真是和你这把刀八字不合啊。”
        鹤丸蔫了吧唧的指了指太郎,“我也没办法,太郎殿的情况已经很不好了。”
         “这就是你刨我坟的理由吗?”
         “不是,我,不是……这怎么???唉???”

后记
——主人为什么会死而复生呢?死之前说那番话的原因难道是已经预料到了吗?
——啊……这个啊,我只是按照剧本罢了,之所以死亡,是因为我在那里结束了,而我能回来,也是因为我是特殊的。
——…………以后呢?
——以后不会了。

备注:①我也不知道这群人怎么互相称呼,本着瞎写的原则,我瞎写了。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