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ya

Forget me

(一)灵,魅角,阴阳寮

我在一个华丽又古朴的房间听着对面蓝紫色头发女性跟我讲着阴阳师除魔卫道,可是我的注意力却集中在旁边坐着的女孩子身上。她叫灵,而且据说是她把她所有的灵力都给了我等等等等机缘巧合之下我成了她的主人,于是从现在起我要担负起本属于灵的责任,和她一起斩除妖魔。

说实话这个套路我已经经历过一次了。

那个时候,很多年前我还不叫赤司弓弦的时候,也有这么一个很可爱的孩子对着我呼唤【主人】,比灵深一些的发色,一样亮晶晶的眼眸,笑容一样的可爱,我们一起在东京,在京都,收服雪童子,收服青龙刀,也认识了像瑛介这样的朋友……那个对我温柔笑着的九十九神跟着我出生入死,调查事件,和阴阳院其他阴阳师切磋,我们一起经历每一场战斗,我们形影不离。

灵也能做到。我相信。

虽然刚刚认识,但是我知道灵是一个很温柔的孩子,内心柔软又强大。她会成为一个很强大的付丧神,一个很强大的式神,这我坚信,因为我从这双翠绿色眼睛中看到了光。

可是还是不一样啊。尽管发型相似容貌相似服装相似身材相似,但是这个和我一起坐在沙发上听训话的可爱的年轻的付丧神不是我的「镜」。

镜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成熟的式神。她侍奉了很多代前辈,到了侍奉我的时候已经可以说是驾轻就熟。有趣的是虽然作为九十九神经历了漫长岁月,可是镜仍然是个热爱美食又路痴的小姑娘,爱炸毛又爱心软,不喜欢被人当成小孩子……直到现在我都觉得,镜她歪着头对我笑的时候,真的很可爱。

一开始我当阴阳师纯粹是因为「合适」。阴阳师这种职业——姑且算作职业——一直是稀缺资源,不管什么时候都是,尤其是灵力强大又纯粹的人就更是寥寥无几,很幸运又很不幸,我就是寥寥无几的这类人。就这样我被送上了名为「总长」的位置,很荒谬,但是是真的,就如现在,我再一次被强行卷入到「阴阳寮」中。

说实话我头一次听到「阴阳寮」这个词,以前住在涉谷,有什么任务都是镜读给我听,事态严重就马上走,哪有事去哪,我从不知道还有阴阳寮这种东西,我还以为阴阳师都是跟现世的业务员差不多,到了年终聚在一起比一比业绩……我以为阴阳院就是这群有志之士的碰头地点,我这个阴阳院总长就是得干活干的最多而且要负责阴阳院卫生和人员心理辅导的头羊……

这样的日子很累,但是也真的很开心。

但是,现在我处于的这个时代很明显,出现了大量阴阳师,甚至达到能群聚的地步,这是我所不能想象的。并且我也观察了阴阳寮里其他几个阴阳师,虽然这么说别人很不礼貌,但他们也就是除妖师罢了,称其为阴阳师,还不够格。这个叫做「魅角」的女人已经是这个阴阳寮里目前的最强者了,可也还是离阴阳师远着呢。

(二)镜中之鬼

我再一次见到了镜。

镜她端庄的站在那里,灵在角落里激动欢喜雀跃,我却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呆在那里了。

镜和以前不一样了。头发长了,也高了,以前一团稚气的脸如今也能摆出一副高冷生人勿近的神态。

也不会对我笑了。

也是啊,如今的我,是赤司弓弦,是个莫名其妙的新手阴阳师,而不是那个总是跑东跑西的阴阳院总长静司海砂。

镜路过我的时候瞥了我一眼,大概的意思也无非就是这个人总这么看我怕不是有病?而我却觉得镜能做出那副表情真是太好了。

那个端庄又优雅的八咫镜,不是我的镜。镜应该是活泼可爱开朗乐观的小丫头,而不是在上面华服端坐的神明大人。

当时场面很有趣,很多人参加一个大比赛,赢的人有奖励,奖励就是稀有式神,比如说近藤勇,比如说赫拉,比如说,八咫镜。

侍奉了很多代阴阳院总长的镜,成为了胜者的战利品,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我的情感,我不能咆哮不能哭泣,我只能坐在这群平庸之流的中间默默的看着她挺直的背。我一瞬间觉得脑子里真是空白的,然后我看到了灵。

小丫头一脸兴奋,跟我说要一起拿第一啊主人!

我隐约记得我应当是说了,好。

(三)阴阳

——八咫镜大人去过涉谷吗?

——不曾。

——那么僭越,请问……大人听说过一个叫静司的阴阳师吗?

——不曾。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