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ya

泽野鹤的本丸的番外

@非常论本丸手札

※惯例,不知道互相怎么称呼,瞎写系列

“霜降,泽野鹤来信了”,烛台切光忠拿着封信进了屋,“似乎是很正式的内容。”
霜降放下手上的文件,伸手接过了信,“哦,是他家太郎写的。”
“也是啊……泽桑现在的身体,写信有些困难吧……”烛台切光忠叹口气,偷偷瞄着自己家的审神者。
“嘶……光忠,换正装,去泽野鹤。”霜降看了两眼信脸色刷的就黑了下来。
烛台切一头雾水却还是听话的去隔间拿了衣服,“怎么了吗?”
“泽野鹤死了。”

霜降站在泽野鹤本丸外头,突然就不想进去了。有什么用呢,进去了摆出一副悲痛的表情说些场面话?算了吧,不管是泽野鹤还是霜降,对对方的来历都心知肚明。对于泽野鹤来讲,死亡只是一段旅程的结束,休息过后又会有新的开始。
泽家人没有死亡这一概念。
悲痛的表情?抱歉,霜降是个面瘫,悲痛的表情难度太大她做不来。
“回去吧,光忠”,霜降回头看着烛台切光忠,声音突然放轻了,“抱歉,是我太激动了。”
烛台切光忠皱眉,却还是冲她露出一个微笑,“不进去真的好吗?”
霜降耸耸肩,“事情回去再说,现在当务之急是把泽野鹤留下的烂摊子收拾好。”
烛台切抬头望了望面前本丸的环境,已经开始有植株枯萎了。“但是……这也太快了?”
霜降不想看本丸里的模样,背过了身,“很正常。本来他也不是什么灵力充沛的家伙,身体又不好……”
烛台切轻微叹了口气,“好吧,回家再说。”

“所以说,泽桑和霜降来自于高位世界?”烛台切拄着下巴看着自己毫无自觉啃草莓大福的恋人,觉得有点闹心。
“不,是创造我们的人来自于高位世界,理论上来说,啊,没有了,还有吗?”霜降抬头一脸期待。
烛台切看着只有在吃东西的时候才不面瘫的恋人,突然觉得这种问题上较真的自己彻底输了,头疼,“不可以再吃了,一会儿要吃午饭了,而且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解释清楚。”
霜降撇撇嘴,“该说的我都说了啊……”
烛台切觉得自己快气得笑出来,“委屈什么?我直到今天才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不会死啊,我还没抱怨呢?”
“不会死不是好事吗?能一直在一起。”
“是好事,但是对之前毫不知情满心烦忧的我来说你知道有多过分吗?”烛台切看着霜降渐渐低下去的头,拼命忍住想摸头的冲动,“作为惩罚,今天饭后甜点没有了。”
“唉——?????”

“啊……真是,他倒是腿一蹬走的干净……”
烛台切好笑的看一眼快忙成狗的霜降,“泽桑听到你这么说会生气的吧?”
“不会不会,那家伙才不会生气,他只会庆幸这么多麻烦事没摊到自己头上”,霜降放下笔,揉了揉脖子和肩膀,“剩下的就只有继承人问题了啊……”
烛台切也放下了文件,“霜降……”
“嗯?”
烛台切看着霜降一如既往没有表情的脸,忽然就得出了霜降其实什么后果都没考虑的结论。“新主人的话,我觉得还是和泽桑本丸里剩下的刀剑商量过会比较好。”
“是吗?就算是有亲戚关系也不行吗?”
“亲戚?”烛台切有些吃惊,“是泽桑的妹妹?我记得你说过泽桑有一个有当审神者意愿的幺妹。”
“啊,不是泽略略,是个关系很远的亲戚,而且略略已经有自己的本丸了,人家现在在日本过得还不错。嗯……明天就去泽野鹤本丸问一下吧?光忠你准备一下。”
“好。”

霜降和烛台切坐在一起,长谷部坐在对面,几把练度高说得上话的刀坐在长谷部后面。霜降此时坐在泽野鹤本丸的议事厅里,觉得这个气氛仿佛能杀人。
搞什么啊……泽野鹤到底干了什么天怒人怨的破事啊?为什么气氛这么奇怪啊?这样我都不好意思张嘴了啊?光忠你救救我?
烛台切接收到霜降的求救信号,硬着头皮清了清嗓子,“那个,对于泽桑的事,我们也很遗憾。”
长谷部紫色剔透的眸子盯着烛台切看了一会,又看向霜降,“那天,我知道你们来了,但是没进来。”他抿了抿嘴,“今日前来应该是有要事吧?想必是关于新主人吧?”
霜降和光忠都是一愣。
“泽野鹤交代了?”
“你们知道了?”
长谷部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主人确实有交代,在他死后会有新主人继承本丸。”
“不……”,霜降看着长谷部这个微笑,怎么看怎么不对劲。送佛送到西,就差最后的新继承人了,霜降以为总不能在最后关头弄砸事情,想了想还是多问了一句,“长谷部,泽野鹤到底是怎么说的?”
长谷部深吸一口气,却把头低了下去,好半晌才开口,“他让太郎太刀带的话,说,‘新主人会好好照顾你们’。”
霜降觉得泽野鹤这波操作真让人窒息。多大人了玩什么你爱我我不爱你但是我偏要虐你的智障梗啊!这是什么惊世骇俗的渣男走向啊!老子平白无故背了一个亿的感情债啊!
“咳……那个,我觉得你们也不必对新审神者有什么抵触心理,毕竟泽野鹤已经在时之政府备过案,后续都由我负责……”,霜降顿了顿,似乎是在想怎么措辞,“再加上,我和泽野鹤的关系你们也是清楚的,我是肯定不会给你们弄一个乱七八糟的家伙的。这点你们可以放心。”
长谷部听了这话没什么反应,反倒是他身后的鹤丸笑了一声。
“我说,不是乱七八糟的家伙,是什么样的家伙啊?”鹤丸盯着霜降的眼睛,仿佛是要看出霜降到底有没有在说谎。
霜降和烛台切对视一眼,然后才开口,“是泽野鹤的一个关系颇远的亲戚,我看了资料,但具体的还要看到真人才知道。”
“哦?”鹤丸露出一个招牌笑容,“那可真是让人期待啊……”

宫野极盯着手里的纸,仿佛要把上面写的地址盯出花一样,“到底是哪里啊……大家都说不知道这个地方……”
“请问,是宫野小姐吗?”
“是!”宫野极听到有人叫自己连忙抬头应了一声,定睛一看是个穿着神父装的男人,“请问你是……”
“我是压切长谷部,是来接你的人。”
“……是……那么麻烦您了。”宫野极连忙行礼,心里有些慌,面前的这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是好相处的人吧?好严肃???
长谷部也没答话,只是板着脸伸出手示意宫野极跟上。
宫野极脑子里嗡嗡响,满心想的都是怎么和将来的同事搞好关系。她只觉得心里闹哄哄的,想着要是将来同事都像面前这位长谷部先生一样严肃又不好说话的话……这不就离霜降前辈说的黑暗本丸不远了吗?不不不你要加油,加油啊宫野极!
长谷部无语的回头看一眼身后的女孩,该说是天真还是傻气呢,心里想的都写在脸上了啊……长谷部本来是想给新审神者一个下马威的,可是看到这个傻乎乎的小女孩又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过了。
“你不必如此。”
“唉?”宫野极抬头看向走在前面背脊挺直的男人,“什么?”
长谷部停下脚步,“我说,你不必害怕我们。”他转过身低头看着将来的主人,“虽然有些不合时宜,但是有些话还是尽早说清楚比较好。这座本丸的情况想必你也清楚。”长谷部突然止住话头,有些懊恼自己真是什么话都往外说。
宫野极看着长谷部欲言又止,也没多想什么,“长谷部先生?”
长谷部被她一叫就回了神,刚想开个嘲讽,就听见面前的女孩笑着跟他说话。
“大概情况霜降前辈的确和我说了很多,像是粟田口的孩子们啊,擅长做家务的歌仙桑和堀川桑啊,做饭很好吃的烛台切桑啊,还有做事超可靠的长谷部桑啊!”
看着面前笑眯眯的女孩,长谷部只觉得仿佛胸口受到了重击。
“不……过奖了……其他同伴也很可靠的……”
“不不,霜降前辈可是指名长谷部先生哟。”
“不……再怎么说……”
“霜降前辈说长谷部这把刀办事又快又好,战斗力也很强,我之前还在想‘有这么可靠的同事真好啊’什么的。”
“不……”
“今天一看果然如此呢,刚才我还在想‘啊这和霜降前辈说的不一样长谷部先生好严肃啊’的,没想到长谷部先生只是太害羞了呢哈哈哈。”
长谷部看着面前摸着头笑开了的女孩突然感觉脑子里好像有什么啪的一声断了。
长谷部捂着脸长叹一声,“真是……真是败给你了……”
“嗯?”宫野极困惑的挠挠头,“我,我做了什么吗……?”

后记
霜降离开泽野鹤本丸前
霜降:说起来,我怎么没看见太郎
长谷部:碎了吧……
石切丸:确实没见到呢……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这几天都比较忙,没注意到他。
烛台切:确实很辛苦呢……
鹤丸:太郎的话,在主公棺材里。
霜降/长谷部/石切丸/烛台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