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ya

【对审神者的提问】(霜降)
1.为什么成为了审神者呢?当时内心的想法是?
在大街上收到了传单,以为是什么有奖活动,结果是个大坑。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觉得这一天终于到了。

2.初始刀选择了谁?理由?
蜂须贺虎彻。去百度了五把刀的性能,结果被推荐这个。

3.对于和付丧神(妖怪)合作这件事怎么看?
不是我看不起各位,和我大天朝的妖怪比,在座的付丧神都是辣鸡,以上。(基于这种心理,加上刀剑男士的外表,并没有抵触)(没错我就是看脸的)

4.会在意付丧神对人类的看法吗?
知道怎么想的就够了,不会特殊在意,不过平时日常生活可能会注意避雷,以免引起不快。

5.会害怕被背叛吗?(请注明是近侍、部下或是恋爱意义上喜欢的刀)
害怕。什么背叛都很害怕,但是一旦知道被背叛了反而会觉得轻松。

6.初期时对方给自己的印象?现在呢?(不一定是初期刀)
可靠,可托付。现在也一样,用起来更顺手了……

7.你认为审神者和刀剑男士是怎样的关系呢?有改变过想法吗?
上下级。审神者和刀剑男士的关系必须是上下级,但是我不可能时时刻刻都是审神者,上班时间是审神者霜降,下了班就是晏青时。

8.如果不当审神者了会返回人类社会吗?还是继续在时之政府管辖内工作?或其他打算?
不会不当审神者,问题不成立。
不过说起来打算,说不定会把父母接来本丸养老。他们都是普通人,生活在本丸里也不影响工作。
至于政府,不想参与。

9.你认同政府的历史主义理念吗?(即所谓的守护正确的历史)
不认同。我认为平行世界理论更有道理。不过借用三日月的一句话,拿人钱财,替人办事嘛……毕竟拿着工资呢……

10.如果有部下质疑你的决定你会怎么做?
一般会问为什么质疑我,如果不是必须保密的内容的话就会给部下解释。

11.有没法相处顺利的刀剑男士吗?他对你是什么态度呢?你会为改善关系而想办法吗?
没有。刀剑男士因审神者的灵力化形,审神者是付丧神的灵力供给,这种背景下一个付丧神与主人不亲近是不可能的。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一定是主人的心态有问题。
大俱利伽罗也很好啊?很可爱啊,而且办事也很靠谱。傲娇黑皮是世界的瑰宝好吗?

12.成为审神者之后有觉得自己什么地方改变了吗?(习惯、观念等)
变得有些利落了。之前是个选择困难症……

13.你有觉悟为了审神者的使命而死吗?(灵力耗竭或受伤战死等)你会先安排好之后的事吗?
有。工作方面不会安排。刀剑男士没有了灵力供给,说好听的是陷入沉睡,但其实和死了也没什么区别,所以安排后路也没用,没有新审神者接手,坚持不了多久。至于父母,已经交代过朋友,如果我没有每个月寄信就说明我出事了,请替我给我父母每年寄一封信。

14.你有觉悟面对自己的部下的死亡吗?如果是因为你的关系而死的话?
有。觉悟是有,但是还是会很受打击。

15.有怀疑过政府吗?
怀疑过,而且现在也在怀疑。

16.你觉得付丧神(妖怪)的存在是合理的吗?有改变过想法吗?
存在即合理。改变没想过,倒是想研究一下灵力相关知识以及契约方面的知识。

17.和刀剑们相处时有过无法理解他们的想法的时候吗?会怎么做?
没有。我会很努力的做到共情,最不济我也能倾听。

18.抛开审神者的身份,对作为一名人类的你来说,付丧神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想更多的了解。

19.有想过和刀剑男士发展主从以外的关系吗?(可复数)
做梦都想睡了光忠。

20.假如战争结束之后,你还活着的话,有什么打算?
努力养活本丸,争取让伊达组和粟田口48出道,然后最重要的是睡了光忠。

【对刀剑男士的提问】(烛台切光忠)
1.对近侍这个职位的看法?
别的本丸应该是侍奉主君,不过这个本丸……应该说是全能管家比较合适。

2.刚显现后对审神者的印象是?现在呢?
第一印象觉得主人是个严肃冷静的人,现在的话……就是个逞强的小女孩罢了。

3.你认同审神者是自己的现任主人吗?为什么?
认同,毕竟作为一个审神者,她真的很负责,而且我们刀剑也从她身上学会了尊重和包容,与其说是主人,倒不如说她是个老师。

4.你认为审神者仅仅是服从于政府?还是有自己的目的?
嗯……不太好说,我觉得二者都没有呢。从平时来看,她对时之政府丝毫没有尊敬,但是要说目的,她也没有,好像就是单纯的工作一样。

5.你对于忠诚的概念?
此身的全部都属于主人。

6.现在,人类还需要“刀剑”吗?
嘛……人类怎样我也说不好,但我唯一能肯定的就是主人需要我。

7.你认为审神者把你当作什么对待呢?你对此是怎么想的?
她啊……她把我当成依靠呢。
我不仅是她手里的剑,也是她喜欢的男人。我当然对此乐见其成。

8.有想过和审神者发展主从以外的关系吗?(可复数)
最开始没有,但是主人给了我希望,给了我可能性,甚至连未来都给了我,这样下去我还不能做出回应,未免太不帅气了。

9.对人类的寿命有何看法?
太短了。我担心过这个问题,但是之前一次偶然机会下我得知了主人也对此有害怕情绪,我就觉得,至少在主人看得见的地方,我不能也害怕。

10.如果审神者想要放弃(某件事)的话你会怎么做?(请注明具体情况)
这个啊,因为她真的是个很懒的人,所以在一件事开始前她就已经放弃了的情况很常见,经常说“算了”之类的话,不过如果一件事她已经做了,那么她是不会放弃的。当然了,及时止损这种事她也是会做的,比如说探索新地图的时候打了一场仗就让我们回来,问她理由的时候,她说敌人太强,与其强攻让我们受伤,还不如回家整顿。
我?我当然要听她的话,不然会跟我生气的。

11.有考虑过自己不慎暗堕化后审神者的想法吗?
嗯……大概会伤心?不过主人她这个人跟别的审神者小姑娘不一样啊……很难说呢。

12.抛开刀剑男士的身份,人类对你而言是什么?有改变过想法吗?
抛开刀剑男士的身份,是指回归刀剑本身吗?作为刀剑,人类就是使用者呢。为人类使用是身为刀剑的宿命,这无法改变。

13.审神者的存在对你来说除了上司以外还有其他意义吗?
是全部哦。

14.你会干涉审神者的决定吗?不管是什么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不会。嗯……工作方面我肯定是不可以干涉的,不过生活方面她必须听我的。

15.如果现在的审神者不再是你的上司了(任何情况皆可,请注明)你会怎么做?
大概会自行刀解吧。如果是被遗弃了,那大概就是怀着不甘刀解,嘛,会暗堕也不一定。如果是因为她是被迫离职,或是死亡,我也真的没什么其他办法,接受其他主人我也做不到,与其这样还不如收拾好自己,干干净净的去陪她。别看她一脸冰渣,其实她很害怕一个人呢。

16.刀剑男士的使命是?
维护历史。

17.不提使命,你是为了什么而战斗的?
当然是为了主人啊。

18.会在意不被审神者重用吗?(或不被理解)
嗯……会,但是我也清楚不派我出阵是因为没有适合我的战场。主人她是个公私分明的人,这点所有刀剑都知道而且也很放心。
不被理解?这个嘛……只要不是什么大事,主人一般都不会在意的。不过真要说起来,主人她好像每件事都能理解我们,很神奇呢。

19.如果审神者临终时你在场的话有什么想说的吗?(设定上有其他审神者来接手本丸)
……没什么好说的,我不会有新主人。

20.假如战争结束之后,你和审神者都还活着的话,有什么打算吗?
这个问题主人跟我闲聊过。她说会继续生活在本丸里,说不定会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如果可以的话,偶尔能去现世玩一圈,住几天什么的。

评论